【剑三】【毛莫】千斛饮(一)

千斛饮

 

昆仑北地,白雪皑皑。

曲诚背着包裹,迎着呼啸的北风,一步步向山上走去。

传言昆仑北茫山最深处,生长着只有在极寒之地才能存活的北茫草。

而这北茫草,就是此次他前来昆仑的目的。

“可活死人,肉白骨,你说的没错。”蓝衣男子挠了挠头,笑着对他说道。

他的话说的很慢,好像许久都没开过口一样,声音低哑得很。

雪层深厚而结实,他也不嫌冷,就这么盘腿坐着,身边插着一把厚锋巨剑,而剑后,则是一堵冰墙。

冰墙里还有一个人,红衣,白袍,敞胸。

冰天雪地的,姿态相当洒脱。

曲诚看得是瞠目结舌,这要不是死了,那就是个更不怕冷的了。

“别瞎猜,活着的,”蓝衣男子随手敲了敲冰墙,“伤重,在里面养着呢。”

“养伤?”这事倒新鲜,曲诚从医数年,也是平生第一次听,不由好奇,“那你呢?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?他在这里,我还能做什么,守着他呗。”男子回头望去,见那人闭目垂首,一副沉睡的安静模样,嘴角弧度一弯,“就是不知道还要再守多少年……”

“前辈……”曲诚听得他语带落寞,忍不住出声安慰,却见那人一愣,哈哈哈地就笑上了。

“前辈……前辈……”那人拍着大腿,笑声在这片空旷的雪原上甚是荡气回肠,“哈哈哈,想当年我四处喊别人前辈,没想到一转眼,都有人喊我前辈了。”那人笑完,问他,“对了小子,是谁告诉你北茫草在这里的?北茫山好找,但这里可不好找啊。”

“是陈月陈师姑,”曲诚老老实实回答,“她给了我张路线图,还说运气好就会遇上一个穿蓝衣服的人,话很多不过人很好讲话。”

“她这话说的没错,我这人最好讲话了。”那人说着,一指旁边,“喏,就在那,你也算运气好,这可是最后一株,往后数十年里都不会再有了。”

曲诚言了谢,从包裹里取了工具,小心翼翼地挖出了北茫草,天上忽有雷声隐隐滚过,他抬头看去,云都已经沉了下来。

“快下山吧,再不走大雪封山,你可就出不去了。”那人挥挥手道,“帮我们给小月带个好。”

曲诚点点头:“敢问前辈姓名?”

“她知道的。”

但我不知道啊!曲诚狂好奇,心里跟猫抓一样,可时间不等人,风雪渐起,不多时路都已经看不清了。

曲诚裹了北茫草,深一步浅一步地往外走去,半路回头想再问一句,却见风雪茫茫,那人已消失不见,只有一头银灰色的成狼,在蓝色的衣袍下,仿佛是守护的姿态,安静地匍匐在冰壁中那人的脚下。

曲诚有些发愣,直到大粒的雪狠狠地砸到脸上,才回过神。

陈月师姑的旧识,蓝衣,狼身,所有的一切都在脑中迅速联系起来。

居然是天狼穆玄英?

那冰里的人,必定是恶人谷的那个莫雨了。

雪魔王遗风之徒,与天狼比肩,纵贯江湖近十载的雪煞……

 

(一)

开元二十年夏,天狼降世。

这六斤三两的娃被抱到自己手上,穆天磊愣愣地看了一会,伸手去捏那根光秃秃的尾巴。

捏得儿子哇哇大哭,惊天动地,听得里面刚生产完的柳诺叶都坐不住了,扑腾着就要下床去掐他。

“哎哎你轻点,”他兄弟听得心有余悸,伸手去拦他,“你还是他亲爹吗!”

“我肯定是他亲爹,”穆天磊半是惆怅半是欢欣,“你看这眼睛,这嘴巴,跟我一个模子里出来的。”

“张先生也说了,这是天命。”他的兄弟拍着他的肩膀聊表安慰,“他还说你要是担心,尽管携全家前往浩气盟,盟主必定欢迎。”

“还是别了,我这斤两,够不上浩气盟那称啊……”穆天磊叹了口气,去戳儿子那软趴趴的狼耳,“算了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做天狼的爹,感觉也很威风啊,嘿嘿……”

自古唯有乱世方生天狼,旨在维护真龙,肃正道天理。

倒是挺适合浩气盟的。

除此之外,穆天磊对天狼也没有什么更深的了解,只是觉得怀里这六斤三两的小东西,将来注定要挤进乱世的激流,心里不由地担心了起来。

“就从现在开始磨练他吧!”穆天磊毅然决然作出决定,吓得他兄弟又是一哆嗦。

“你真是他亲爹吗!他才刚出世!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